今天與一位朋友相約吃飯
相約在公館捷運站見面
由於我比較早到,所以就跑到台大的校園裡逛逛
這是我研究所考試完,第一次踏入台大的校園
本來應該是台大人的我...
自己放棄了這個機會...
對於台大...
我        .始終都有一種感傷....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我就想要進台大
我還記得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媽媽在後面洗衣服,我跑過去跟她說"媽,將來我一定要考上台大電機"
後來努力的考上了南部第一志願---高雄中學
可是自己卻陷入了貪玩與鬆懈的漩渦當中....
功課一落千丈....考聯考的時候一遍都沒有念完就去考了
想當然爾只能上私立的學校(淡江大學)
大學四年裡...家裡的不諒解...自己對自己的指責
於是開始自甘墮落...自暴自棄
除了睡覺,上網...就是看小說
我將我自己封閉起來,不想要與人接觸
那時候的我,沒有目標,沒有計畫....真的只能用廢物來形容

後來決定考研究所,決定從新振作
我依然把台大當作第一目標
可惜只有備取第三名
放榜的時候我還跑到了台大機械研究所前面
看著系館...心中一直想著難道我跟你無緣嗎?





最後我選擇去交大
沒有想到開學2天後
台大打電話來通知我備上了...
那時候的我沒有喜悅反而陷入了兩難
因為我想要做ic設計工程師,而我的指導教授有做這一塊
最後我還是選擇放棄台大留在交大
那一天我哭了....
因為我放棄了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現在的我會後悔嗎?
我只有一點遺憾,但並不後悔
因為在夢想背後我還有更大的夢想
對於台大....
我...充滿著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