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是一部九把刀很知名的作品
就在上個禮拜的深夜裡,我一口氣將它讀完
雖然我的眼睛已經跳出來跟我抗議
但我還是努力的安撫他的情緒,免得他罷工抗議
我想這本書大概被哈利波特施了魔法
才會讓人的手與眼都無法停下

一頁一頁的翻,一字一字的讀

非得要翻到最後一頁才肯罷休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接觸九把刀的作品
早在看過「月老」「紅線」之後
我就在想這個人跟我們是活在相同的世界嗎?
否則寫出來的東西怎麼會這麼白爛,但不得不承認非常有創意

然而這ㄧ切的困惑,在這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得到了解答
3
個多小時,200多頁的感動
我仿佛看了一部電影,也經歷了九把刀的人生與愛情世界
才明白他真的跟我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好啦,至少跟我不同啦

但是相同卻是年輕時那份追女生的傻勁與純情

看著他追女孩子的招數,我不免也發出會心的一笑

原來大家都是用同一招啊

隨著他的故事的流動,深埋在我腦中屬於我的青春也一一浮現

我還記得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
第一次和喜歡的女生一起回家

為了吸引女生的注意而搞怪耍帥,
為了送喜歡的女生生日禮物而絞盡腦汁

當然還有第一次告白的痛苦

這本書也許是部時光機也不一定

透過九把刀的故事,我也回到了我的過去

他的故事,我的過往就這樣交錯在我心中,滿滿的一整個夜晚

 

 

能夠透過文字將一個故事描述的這麼生動的

如果不是瘋子的話,那麼就是神

而九把刀卻具備了兩者,
簡單的說九把刀就是神與瘋子的綜合體

所以才能將文字玩弄於筆桿之間

書中有很多生動的描寫,也有很多意義深刻的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於是我開始跟牆壁說話,卯起來原子筆在牆壁上留言塗鴉,
一個人跟很有義氣的卻默不作聲的牆壁討論起漫畫的連載內容,
有時候還故意提高分貝,讓大家到我即使身處劣勢,還是不停的戰鬥」

從上面的描述看來很明顯的九把刀是個瘋子,

卻也可以看出九把刀文字造詣之高,
短的幾句話就能讓人有想要繼續讀下去的欲望,也許他拜託哈利波特施了文字魔法也不一定.


「吼,這不是廢話嗎?我可是聰明到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這句話讓我爆笑不已...,我肚子好痛啊!


「沒有了礙手礙腳的腳踏車,我跟李小華就可以用更舒服的步調,選擇更幽靜的路線回家。
    然後,恩恩,李小華的肩靠我越來越近,她的左手緊緊貼著我的右手」

「我的心跳有沒有加快,我不清楚,因為我的靈魂已經完全失控」

「距離握住李小華的手,只有一個停止呼吸的距離」

上面的這一段話讓我想到了第一次和女生一起回家的時候,
很甜蜜且永遠忘不了的感覺,是啊,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就如同九把刀的描述一樣...
即使到現在,閉上眼睛我依然還記得她的笑容與臉紅的樣子,
也許最後沒有結果,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分手,只需要一個人的同意,但『在一起』,可是需要兩個人同時的認可才能作數.
戀愛就是要這麼不確定才有趣,不是嗎?

這也是很有深度的一句話,大家趕快抄筆記...

 

「從那一個牽手的點當圓心,八年的深刻友情為半徑,卻始終劃不出一個愛情的圓」

這句話為整本書下了最好的註解,

是啊,青春,淚水與愛情,都在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7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